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农防疫记 | 后勤基建党总支青年党员:我是党员,我在防疫一线!

时间:2020-02-05 作者:后勤基建党总支 来源: 浏览:

2020年伊始,就在大家都喜迎春节阖家团圆的时候,武汉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像魔爪一样伸向祖国各个省市。随着人员流动,北京也未幸免。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较易造成疫情传播。按照学校的部署,后勤基建党总支的党员积极投身到紧张繁重的工作当中,尤其是党总支的青年党员在防控疫情的这场战役中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校园的安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张春平同志,没等领导召唤,积极主动投入校医院抗SARI防控工作中来。由于疫情来势汹汹,又处在假期当中,医疗物资市场急缺,为了保障基本需求,她想尽办法,多方协调,尽全力为学校购置口罩等物资,为校内一线在岗职工及时发放;为了及时准确地完成上级卫生部门要求的每天零点后的报表工作,她每天都熬夜整理数据到深夜;她还带领在京党员医护人员积极投入防疫应急小组各项工作中,筹划工作方案,制定工作流程等。

由于京外籍员工不能返校,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姜德娟同志,每日早出晚归,和食堂14名员工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尽职尽责为师生提供就餐服务,为隔离的师生送饭,为师生购置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须品,并且按照预防要求每日做好消毒、监测体温等工作。在测量体温过程中遇到个别人的不理解时,她总是耐心对待,化解矛盾,依旧微笑服务。

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贾娜同志和施工管理与维修科廖亚军同志将工作人员的安危当做自己的事儿,频繁忙碌于各个岗位,积极做好为一线工作人员发放防护物资等各种临时性工作。

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李卉同志,作为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一名新成员,在关键时刻经受住了实战的考验。虽患有重疾,却从未懈怠,遇到问题学生,困难之事儿,她都能处处为学生着想,耐心细致化解问题。

综合科安辉、罗丽娜同志除了加班加点协助领导做好各项工作外,还主动投入到学校家属院居委会防疫工作中,排查外籍返京入院人员。

除了他们之外,后勤基建党总支还有很多党员,为学校疫情防疫工作默默地做着贡献。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他们用无畏的行动成为了学校最可爱的守护者,并用无畏的行动践行着一句话:我是党员冲在前,我的青春不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