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携手抗“疫” 学院在行动丨园林学院:师生同心 精准研判 认真落实

时间:2020-02-24 作者: 来源: 浏览: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园林学院上下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应急预案,精准掌握报送师生动态,积极稳定师生焦虑情绪,逐个攻破实际问题和困难,坚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建立机制就在距离春节还有两天的时候,1月22日学院紧急召开领导班子视频会议,制定了《北京农学院园林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园林总支发〔2020〕1号,园林院发〔2020〕1号),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指定办公室主任和团委书记为联系协调人具体上传下达,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保证师生动态及时掌控上报。

师生去向动态追踪,及时报送在疫情面前,必须与时间赛跑。寒假前,学院通过微信小程序汇总的《园林学院学生寒假去向统计表》发挥了重要作用,疫情爆发时,学院第一时间就筛选出了身处湖北的10名同学,及早建立了单独的微信联络群,定期了解他们近况、有效开展线上心理辅导、叮嘱安全防范。此外,还帮助2名因疫情导致家庭困难的湖北籍同学申请了临时困难补助,及时送去温暖和关怀。学院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达延期开学、线上教学等通知。每天及时收集掌握师生离京、返京等情况,提醒每位返京师生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要求。

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园林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与到当地战“疫”行动中,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全国不同地区的各个社区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彰显出了园林师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积极开展线上活动,传播正能量学院在学生中举办了征文、艺术作品等形式的征集评比活动。尽管是在寒假期间,学生们也积极用海报、文章、抖音视频等不同方式赞美讴歌战“疫”英雄、表达祝福,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抗疫工作仍在继续,学院师生将继续团结一致,保持昂扬向上的姿态,在各自的岗位和居住地积极奉献,与全校师生、全国人民一道共抗时疫,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