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 @全体北农人 11月5日,请投出庄严神圣的一票!

时间:2021-11-03 作者:选举工作办公室 宣传部 来源: 浏览:

根据《北京市昌平区选举委员会关于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11月5日为全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统一投票选举日。

如何做好选举投票工作?

北小农为大家划重点——


投票时间和地点

投票时间: 11月5日(星期五)8:00-16:00

投票地点:学校大礼堂(学生)、图书馆报告厅(教职工)



投票流程

1.我校全体选民一定带上“选民证”按时到上述相应投票地点投票;
2.选举站内设验证发票处,每个选民交验选民证(涉及委托投票的还需携带委托书和委托人选民证);
3.在选民证上盖“已选”章后领取选票;
4.领取选票,一证一票;
5.在选举站内写票处填写选票;
6.投票;
7.投票后请妥善保管选民证3天。


注意事项

参加换届选举是宪法和法律赋予选民的民主权利,选民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选出自己的代表,组成人民代表大会,以这一组织形式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因此,希望我校广大师生积极踊跃参加投票选举。

选民参加投票选举要注意以下事项:

1.各位选民要积极依法参加选举, 要到自己学院或部门对应的投票站按规定的投票时间参加投票。
2.选民参加投票要携 带并出示选民证(委托书),按照流程领取、填写选票,在核实无误后进行投票,认真履行公民义务。
3.选民参加投票时要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 按照投票程序参加选举,遇有选民人数较多时,不要拥挤,自觉遵守选举秩序。
4. 每张选票有正式代表候选人2人,按要求选举正式代表1人。选举人对选票中的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可以投反对票,可以另选本选区其他任何选民,也可以弃权。 如赞成,就在候选人名字上方空格内画一个“○”;如果不同意就画一个“×”; 如不同意这2位候选人,另选他人,就在选票的“另选人姓名”栏内写上另选人姓名,并在其上方空格内划“○”;整张选票不画任何符号的,则为弃权。每张选票所选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有效,多于应选人数的无效。
5.选民因事不能参加投票选举,应委托他人代为投票,委托他人投票需填写委托书,并将选民证一并交于被委托人。一个选民最多只能接受3个选民的委托。
6.选民参加投票前后,都要妥善保管好选民证。投票时确认遗失者,需要到选区办公室(行政楼122)登记并补办选民证,方能参加投票。选民参加选举后,需保留选民证3天。


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

昌平区第33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段碧华  徐扬

珍惜民主权利  
投下庄严一票
感谢各位选民对本次选举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