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校长带队视察各二级学院“十二五”教育教学成果展

时间:2015-12-28 作者: 来源: 浏览:

    1224日上午,校长王慧敏、副校长范双喜带领教务处、宣传部视察了各学院“十二五”教育教学成果展。对各学院“十二五”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特色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大家交流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思路。

参观国际学院的教育教学成果展板时王校长指出,中英合作办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下一步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并将经验拓展到中澳合作办学。

 

在经济管理学院,王校长指出,培养方案的理论课程教学中应加强跨门类的选修课程要求,实习实践也可以根据学生的不同需求“分模块”进行。

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校领导参观了在北京市植物生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走廊里陈列的学生创业产品,王校长对种子画等产品的制作和包装提出了建议,并指出,要时时关注学生的创意,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并加强创新创业教育。

在城乡发展学院,校领导参观教育教学工作展板后指出,要协调好本专科各专业的教学,认真总结和保持专科实习的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校长指出,要充分运用技术优势,发挥慕课的作用,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

在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校长指出,要注意通过多种方式保持学生对学业的兴趣,要继续加强学生科研训练,争取取得更好的成果。

在文法学院,王校长指出,法学专业学生的专业课较多,授课教师要想办法调整教学方式,建议课上教学和课下学习相结合,课堂教学和网络教学互为补充,增强教学效果。

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校长建议鼓励学生多参加食品加工各类比赛,提高技能,开阔眼界。王校长还建议为学生开设“一产”和营销方面的课程,让学生们了解整个产业链。

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校长指出,要将兽医师考证作为社会评价人才培养质量的指标之一,并将其内容融入教学过程。

在园林学院,王校长指出,林学和园林专业要关注北京的需求,有针对性调整教学内容;风景园林专业要多参加行业竞赛,以此作为社会评价人才培养质量的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