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农师生热切关注2022年全国两会

时间:2022-03-06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3月4日、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我校师生高度关注全国两会,多渠道收看两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内容,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生资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中立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21年工作成绩的总结非常振奋人心,凸显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和党的坚强有力领导,坚定了中国人的制度自信。报告强调要坚持把教育这个事关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作为一名首都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的思想育人要求,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强化立德树人责任意识,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鼓励青年学生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动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谈到,总理的报告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这艘巨轮,历经风浪,行稳致远,更加从容、清醒、坚定、包容。2022年,我们更应该心中有念,眼中有光,身上有劲,脚下有路。我们更应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守正创新,拼搏进取,立德树人,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动科学院院长蒋林树表示,认真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倍感振奋。展望2022年,报告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等的预期目标和包括创新、乡村振兴、教育等16项重点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政府工作报告既鼓舞和激励我们继续在新的一年搂起袖子加油干,更向全世界展示了我们国家过去一年取得伟大成绩和新一年的美好蓝图。今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作风建设年”,我们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继续教育等做出我们的积极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建伟说:“热切期盼着两会给14亿多中国人民带来更多‘春天的故事’。将认真组织广大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及时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在感悟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过程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信念,早日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可堪大任的新时代优秀人才。”

植科学院教师张卿说,报告提出要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业丰收和农民增收。在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面,报告提出要支持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等。作为一名农业高校老师,我们要发挥爬坡过坎的精神,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在岗位上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动科学院教师李艳玲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对今年的两会充满期望。期待今年的两会为更多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提供解决思路和方案。我会积极关注两会动态,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融入课程思政,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食品学院教师张欣珂表示,2022年是迈向新征程的一年,工作重点之一是乡村振兴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作为一名葡萄酒专业的教师,将会做好行业服务,助力西部乡村振兴,为国家培养好人才。

文发学院教师冯翀说,两会报告提出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治理创新,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作为法学老师,我们要多学习关注新的法律、新的政策,特别要把握涉农法律政策的内容,与自己的专业紧密结合,努力转化为教学科研成果。”

就业指导中心教师郭贵川说:“我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关注了‘强化稳岗扩就业政策落实,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内容,就业指导中心会将国家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宣传到位,为毕业生提供‘点、线、面、体’不断线的就业指导和服务。”

“整个政府工作报告抓重点,破难点,强民生,强保障。回顾去年工作成就,我国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城镇新增就业等方面取得了一如既往的非凡成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梅梦索说,“报告中提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坚信随着教育改革深入推进,各层次的教育都焕发出新的活力。我也将跟随步伐,提高教学水平,服务社会。”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辅导员谷薇说,聆听报告,一桩桩、一件件大事喜事都增强了我们的自豪感、幸福感和开创未来的信心决心。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坚持疫情严防严控,做好就业服务,让毕业生早就业、择好业。

植科学院组织员王靓楠说:“如期进入‘两会时间’,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务工作者,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工作中我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奋勇向前、求真务实,引导学生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动科学院辅导员尹伊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在国内外形势严峻,风险与机遇并存的背景下,我国仍然能够在各行各业实现稳步的增长与进步,充分说明国家强有力的领导与正确的决策。作为就业工作一线辅导员,学生在实际求职就业过程中也反应出对国家未来前景的信心,下一步将在稳就业前提下,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实现稳中有进。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宁宁说:“政府工作报告中30余次提到就业,将‘着力稳定市场主体保就业’单独列为工作任务之一,并提出一系列政策举措,凸显稳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对就业工作的关注度。虽然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严峻,但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关注让我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充满信心,期待更多稳就业措施的出台。”

“2021年疫情之下的经济发展面临了很多挑战,但我们抓住了各种机遇。2022年,仍是稳字当头,稳中前进,经济社会发展一定可以再创新高。”基础部教师邢玉红说,“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国家对于教育发展的重视,以后我也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资学院学生万小丫说:“关注两会才能了解国情,进而立足国情,规划自身发展。我会随时关注两会动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在校大学生,将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深入一线调研和实践,今后为‘三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发学院学生战昕宇说:“我与身边同学都密切关注着两会动态,作为一名农科院校的在校大学生,我需要早做规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实践锻炼,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将自身所学与农业农村发展相结合,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生态文明建设依旧是重要内容。”园林学院学生魏佳鑫说,“作为一名风景园林专业学生,我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将艺术与生态有机结合,将营造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作为我未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