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科技日报]北京农学院推出“1+1+X”科技培训工程

时间:2007-02-04 作者:宣传部 来源:农学院 浏览:

本报讯(刘铁军)北京农学院与北京延庆县合作,共同推出“1+1+X”科技培训工程。借助北京农学院专家队伍,用多种形式,带动培养一支延庆县拔尖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同时,共同帮扶若干名农村实用人才,形成由高到低的传帮带式人才培养链条和体系。

通过党委组织部门开展农民实用人才培训,是北京农学院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举措,也是一种管理机制的创新。1月16日,院党委副书记罗维忠在京郊农村优秀实用人才培养“1+1+X”工程市场营销专业证书班开班仪式上提出了这一观点。这也是两家共同推出的农村优秀实用人才“1+1+X”科技培训工程的具体落实,共有30名延庆县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参加脱产培训。

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孙尧东指出,通过党委组织部门开展农民实用人才培训,旨在使农民培训真正纳入组织管理,形成更为严密的组织管理体系,彰显党组织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是完善农民培训体系的重要尝试。

负责此次培训的教师不久有北京农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教师,还邀请了北京农学院产学研基地企业的经理为农民朋友授课,使农民能在专业知识的指导下更好地走向市场。(科技日报 1月18日)

http://www.stdaily.com/gb/stdaily/2007-01/18/content_62161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