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日报]延庆160名土专家拜师学艺

时间:2007-02-03 作者:宣传部 来源:农学院 浏览:

 

 

 

 

 本报讯(通讯员王玉玲贾德勇)日前,延庆县160名农村准实用人才与北京农学院的100位专家签订了帮扶协议。今后,农学院的专家们将对这些准实用人才进行有计划、有步骤地培养。

根据帮扶协议,专家每月至少到农户家两次,对农户所遇到的问题及相应的指导措施做详细记录,帮扶是否到位,由农民说了算。

今年8月,延庆县成立科技之家,启动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的11X工程,即由市级专家和科技新星带动培养县级拔尖专业技术人才,再由县级拔尖专业技术人才指导、帮扶农村实用人才,推动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走好农业科技推广的最后一公里。通过这种方式,延庆县今年将培养50名拔尖专业技术人才和1700名农村实用人才。RJ204

http://epaper.bjd.com.cn/rb/20061205/200612/t20061205_13053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