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劳动午报】北农首批715名学生获颁体质健康证书

时间:2019-07-01 作者: 来源: 浏览:

记者7月1日从北京农学院获悉,在该校2019届本专科毕业生中,有715人除了拿到学历证、学位证外,还因为四年坚持锻炼,体质测试成绩达到标准而多获一个“体质健康证书”。这个证书系北京农学院首次向毕业生颁发,盖有学校公章且由校长签发。

北京农学院多年来坚持培养复合应用型农林人才,认为农科院校培养的学生更需要健康体魄,大力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近三年在校生体质健康及格率稳定在84%左右,但略低于全国平均指标。

为此,该校将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列入2019年工作要点,决定通过改造建设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室、开发“体质健康测试易平台”系统、颁发《大学生体质健康合格(优秀)》证书、设立“体质健康优秀毕业生”称号等措施,激励更多学生主动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这项工作从该校2015级学生开始试行,2019级全面铺开。参与的每个本科生都有一份体质测试成绩单,记载在校期间各学年度体质测试成绩及体质状况定性评价内容,本科生参加个人荣誉称号和各类奖学金的评审,上一学年度体质测试成绩须达到及格以上(含以上)。学校根据学生体质测试情况及时掌握在校生的身体状况,展开科学有效的分析和干预,达到提高学生体质的目的。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毕业生黄东旭是首批拿到“大学生体质健康优秀证书”的学生之一,刚考入北京体育大学田径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他说:“学校设立体质健康证书这项举措特别好,它提醒大家,无论现代生活节奏怎样加快,都不能忽略健康问题。”动科学院毕业生蔡丽蓉在校期间是校田径队及龙舟队主力队员,她说自己很荣幸在毕业之际拿到体质健康优秀证书,这项规定会成为很多人锻炼的动力,也是对体质健康的人的一种认同。

本报记者 任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