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服务乡村振兴进行时|师生携手,绘制美丽乡村靓丽风景线

时间:2022-07-27 作者:园林学院 宣传部 来源: 浏览:

7月25日,我校园林学院清芒谷设计团队12名师生赴延庆区大庄科乡黄土梁村开展服务“乡村振兴”暑期实践活动。带队教师王亚英、郝雪鹏、马岩和闫景瑜、窦加惠等十余位本科生、研究生,在我校驻黄土梁村第一书记宇峰和黄土梁村村支书的支持与配合下,开展了主题墙绘等一系列活动。

老师和同学们一到村里,就开始忙活起来。他们首先要做的,是为黄土梁村设计制作主题墙绘。团队前期已经设计好主题画稿,准备好了材料。到了现场,大家分工协作,热火朝天地绘制起来。

以黄土梁村委会墙为“画板”,北农师生共绘一幅画,将艺术作品立体运用于乡村公共空间,以自然美丽、特色鲜明的艺术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乡风民风。墙绘作品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描绘黄土梁村美好景色,传递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这项活动既紧扣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活动主旨,又展现了园林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的特色,同学们热情高涨,劲头十足。”带队老师王亚英说。

主题墙绘不仅受到黄土梁村村民的欢迎,还受到了邻村村民的“追捧”。主题墙绘制当天,有一些邻村村民赶来观摩墙绘,其他村村干部希望我校师生也能为他们绘制墙绘。“村民的热情,体现出以我们的墙绘设计,契合了美丽乡村建设的需求,我们将继续把墙绘设计推广到更多乡村,绘制出美丽乡村靓丽风景线!”团队指导老师坚定地说。

除了绘制主题墙绘,实践团还与村书记座谈并进行了现场调研。清芒谷团队提出以更新包装设计助力农产品销售的方法,两位村书记充分认可这一想法,大家围绕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