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正式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

转作风、担使命、抓落实、促发展

时间:2022-03-11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3月11日,学校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并下发《中共北京农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正式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建设都市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

此次“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转作风、担使命、抓落实、促发展”为主题,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加强优良学风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推进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风建设年”活动贯穿全年,将通过理论学习、专题讨论、一线调研、方案制定、问题整改等方式深入推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完善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党员个人“四级联动”理论学习机制。深入开展“转作风、担使命、抓落实、促发展”专题大讨论,切实增强全体师生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赶超意识。以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等方式,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全面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扭住关键环节,拿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逐项制定方案计划。以动真碰硬的精神和久久为功的劲头,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塞责。着眼常态长效机制建设,把学校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见效,形成抓作风促发展、促发展强作风的良性循环。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