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实干担当树新风 | 研究生工作部(处):转作风树形象 抓落实勇担当

时间:2022-03-25 作者:研究生工作部(处) 宣传部 来源: 浏览:

【编者按】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时节鼓催人。近日,学校召开工作部署会并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为学校2022年工作擘画蓝图,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绩。

方向已明确,关键在落实。新闻网特推出“实干担当树新风”专栏,集中报道各部门真抓实干、改进作风的思路和做法,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总体要求和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凝聚强大力量!


“一定要认真领会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要求,结合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进一步转变作风。”近日,研究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何忠伟在部门会议上明确要求,“不断强化务实、高效、合作的工作理念,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

学校工作部署会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研究生工作部(处)多次组织部门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要求以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秉承要严、要实、要细的工作态度,以“转作风、担使命、抓落实、促发展”为工作标尺,以2022年研究生工作部(处)重点工作为主要抓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中。

对标对表,全处上下“拧成一股绳儿”

通过深入学习和研讨,大家都认识到了“转作风”的重要性和“担使命”的落脚点。

“自‘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全校上下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学校硬环境天天有变化,软环境周周有提升。”研究生工作部(处)董利民说,“我们都要提振精气神儿,拧成一股绳儿,为研究生教育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杨毅表示,今后要加强学习,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做好学生工作,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李新毅说。夏梦则表示,要提高工作效能,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科学性,“要想到前头,想细想全,变被动为主动”。

全面转变工作作风,紧盯目标狠抓落实

下一步,研究生工作部(处)将以学科建设工作为总抓手,多方面发力,扎实推进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要全面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管理服务形象。”何忠伟表示,要进一步优化现有制度流程,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服务。通过导师培训等工作,选典型、树典范,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通过开展尚农大讲堂、研究生主题活动日等相关活动,进一步强化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

对标2022年工作要点,研究生工作部(处)将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推进学科建设提质升级,优化调整学科结构,完善都市农林业学科群,持续跟进博士点学科建设;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切实增强学术学位研究生创新能力、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严格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制定研究生学位论文形式、规范和评价标准;持续探索‘双师型’研究生培养模式;增强社会服务效能,强化阵地建设,系统布局研究生实践基地、研究生工作站,继续做好教育对口支援工作。”何忠伟介绍说。

紧抓快办,工作做到“精品、精细、精心”

工作的落实要靠勤学苦练修内功,更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何忠伟表示,研究生工作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将自觉扛起责任,改进做事不实不严不细、动力不够、能力不强、标准不高等不足,真抓实干,强化担当意识,建立健全人人负责尽责、环环相扣高效的工作体系,树立遇事不避难、不逃责,积极肯干的办事导向。“坚决不当坐而论道的‘看客’,不打推诿扯皮的‘太极’。”何忠伟坚定地说,“铆足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坚持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定下的事情要分秒必争、紧抓快办,确保办实办好,工作做到精品、精细、精心。立足职责勇担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