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实干担当树新风 |组织部(统战部):

走在前、做表率,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2022-04-12 作者:组织部 来源: 浏览:


【编者按】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时节鼓催人。近日,学校召开工作部署会并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为学校2022年工作擘画蓝图,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绩。

方向已明确,关键在落实。新闻网特推出“实干担当树新风”专栏,集中报道各部门真抓实干、改进作风的思路和做法,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总体要求和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凝聚强大力量!


“组织部要在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行动走在前、做表率,积极引导全校党员干部锤炼过硬作风,展现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和文说。

自学校党委全面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作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织部(统战部)聚焦干部作风建设目标任务,紧密围绕“转作风、担使命、抓落实、促发展”,认真谋划、使出真招、夯实措施,力求把各项举措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

学习讨论、统一思想、鼓足干劲

部门内部第一时间开展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干部的能力作风是干事创业的根本,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干部作风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牟玉荣说:“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统战部副部长、副处级党委组织员靳晓熙说:“要常悟常进、担当实干,强化对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集中统战资源力量服务首都乡村振兴。”组织部干部陈良表示,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始终注重加强理论修养、锤炼作风、不断提升自我。李向楠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编印下发《干部作风建设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进行“应知应会”政治理论知识测试。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大讨论,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校发展定位、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提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干部及所在单位在落实学校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举措等进行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为“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四强化”持续推动干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下一步,组织部(统战部)将着力通过“四强化”即“强化政治担当,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学习研究,争做精通业务的有心人;强化真抓实干,争做勇挑重担的尽心人;强化管理服务,争做干部师生的贴心人”,加强部门自身建设,积极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

赵和文表示,要牢记组织、统战部门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关于组织、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熟练掌握本岗位应知应会的知识技能,练好内功。“下一步还将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完善‘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赵和文说。

赵和文说,要将推进作风建设融入到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中。通过抓基层、抓基础、抓基本,以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为契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引导各二级党组织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带头改进作风,在推动管理和服务水平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完善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升管理服务规范化水平。多与干部、党员谈心交流,为他们排忧解难,努力成为干部、师生的贴心人。

组织部(统战部)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找准组织、统战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高标准落实好学校党委部署的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