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书记赵锋为学工干部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时间:2022-04-28 作者:学生处/文 宣传部/图 来源: 浏览:

4月27日上午,党委书记赵锋为学校全体学工干部做专题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转作风、正师风、促学风,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学生工作。学生工作部门干部教师、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共15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共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赵锋指出,要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科学性、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积极发挥学工干部、青年党团员在校园疫情防控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带动广大学生充分理解和支持校园和社会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从“要我防控”转变为“我要防控”,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和学生健康。

赵锋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密切关注大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一对一”解疑释惑,赢得学生支持和理解。要既快又好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拓展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组织好双选会、宣讲会,建立就业工作台账,落实“一对一”就业服务指导,引导北农学生到农村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要落实“三全育人”,做学生的思想导师、心理导师、生活导师、职业导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做有爱心的老师、有信心的支持者、耐心的朋友、细心的伴随者。推进学生工作进宿舍、进课堂、进操场,把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名学生身上,帮助每一名学生健康成长,让每一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赵锋强调,要不断加强学工干部能力作风建设。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开阔思路、练好内功,增强学生工作本领。落实学校“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以优良作风促师风带学风,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学习长成的榜样。落实学风建设各项措施,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创新工作手段方法,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