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市委统战部为我校两家“北京科技小院”授牌

时间:2019-12-16 作者:组织部 来源: 浏览:

12月13日上午,平谷区举行“助力农科创,农民冬季培训大讲堂开班暨科技小院授牌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党外干部处处长王斌,平谷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底志欣,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志,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和文,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贾月慧、讲师刘杰,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张国庆,民盟北京农学院支部主委、经管学院教授陈娆,统战部副部长靳晓熙等出席仪式。与会领导共同为我校位于平谷区南独乐河镇北寨村和大华山镇大华山村的两家基地授牌“北京科技小院统农033号”、“北京科技小院统农038号”。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和文介绍了学校两个基地开展对接帮扶的情况。大华山镇党委书记宋长文,南独乐河镇党委书记徐震涛分别介绍了与我校在食用菌种植、红杏产业方面长期开展合作的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指出,统农系列“北京科技小院”充分体现了调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与京郊脱低和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统战特色,实现了模式创新,要在脱贫攻坚和民主监督中找准定位,坚定信心。下一步科技小院工作要继续丰富内涵,干出实效,加强综合性、示范性、长期性和统战性,为当地农民培养一支“带不走”的科技队伍。

下午,学校与会人员一行到北寨村村委会与村书记刘福东等同志进行座谈。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贾月慧、讲师刘杰详细介绍了前期开展入农户调查、党支部红色“1+1”活动、建设红杏水肥一体化试验示范基地以及黑斑病防控工作。村书记刘福东带领大家参观了村史馆以及为入驻科技小院学生提供的宿舍、办公室及相关实验仪器。

随后,一行人到大华山村基地北京仟佰家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参观,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张国庆详细介绍了前期利用桃树枝杈开展食用菌栽培基质研发以及栽培模式推广示范工作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