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农线上“开学”第一日:在“云端”上课一样接地气!

时间:2020-02-25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2月24日北农师生迎来“新学期”

第一天无论相隔百里千里

师生们在各个“云课堂”平台

有序开展了第一天的教学和学习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

同学们开学第一天的学习情况吧!

19级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 杨哲:今天是上网课的第一天,大清早迎着第一缕阳光起床还真有点不习惯。但进入课堂直播一会儿就适应了。新老师很耐心地给我们讲解PPT,有不懂的地方我们也会在课程群里提问。我感觉线上学习还是很方便的,虽然和面对面教学方式不同,但是效果也还是十分显著的。不过我还是希望疫情尽早过去,大家能够早返美丽的校园,衷心感谢那些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军人、工人以及为我们辛苦授课的老师们,世界因有你们而更加美好!

18级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张丹:今天上的第一节课是英语课,上课之前想了很多,很期待这种新的形式。在没开课之前起的都比较晚,而今天第一天上课,很早便起床等待开课。第一节课结束了,我觉得无论是在家上课,还是面对面教学,只要认真,都能有所收获。而上网课还节约从寝室到教室的路程,有更多可支配的时间。而面对这种新的教学方式,老师也是竭尽所能,为我们提供最好的教学。我相信,大家共同努力,网课也能上出水准,上出成绩!

18级 园林学院 王景炫:第一节课建筑设计初步,分屏听课。有Windows电脑就比较方便了,我们课程用的资料多,资料下载和整理更加要耐心。老师如往常一样严谨教学,微信群相比以前投影教学更加便利,有了充足的思考时间和丰富的资料。书籍较多,更需要耐心去研读。上课氛围很舒服,不懂群里问,没事就听课。布置作业后下课向老师道谢,我们这节课就结束了。

18级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 李翔宇:第一次迎来比闹铃更早的清晨,在自家的房间里有了一丝校园的滋味。有条不紊的洗漱、用餐、上课,手机上是老师乐此不疲的答疑解惑,电脑上有老师数日前精心准备的课件。第一节大学英语Ⅳ讲述着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课程在老师的指导下顺利进行,而我们置身网络课堂亦获得知识。第一次网课开启了新学期的,而我们在疫情期间依旧书写着名为求知的故事。

19级 经济管理学院 解展镔:今天第一节课是高数,很快就开始了课程,老师之前就已把课件发到群里让我们预习过,今天课上老师又对课件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且向我们提出问题,直接在线电联同学回答。开学第一课还算顺利,但我还是想早点回到学校教学楼内和同学们一起上课。

19级 国际学院 周瑞伊:因为疫情的原因,新学期的第一堂课是在网上度过的,这一节是综合英语,老师提前布置好了课本内容,在课堂上,老师不时提问,即使是不如往常便捷的授课方式,同学们依旧踊跃地回答问题,为这久违的“见面”而感到高兴。我相信我们对于学习的热情不会因为疫情而削减,但还是希望我们能尽快度过这一难关,恢复到往日的校园生活中去。

18级 经济管理学院 刘旭:第一节课上的是统计学,老师讲的很认真很卖力,他详细地询问我们能不能听清,ppt能不能看到他,有没有卡顿,并一直积极地和我们进行互动。但毕竟是第一节课,网络和设备磨合的不是很熟悉,但是在老师和同学的积极配合下,课程还是基本顺畅的进行着。我们也和平时在教室里一样,认真听课,做笔记,积极回答老师问题,没有因为在家学习上课就放松自己。

19级 经济管理学院 张宛茗:我调整好了作息,迎接第一天的学习生活。管理学老师为我们发放了课件和录播课供同学们学习,在观看了PPT和老师提前录好的视频课的同时,我认真地做好笔记,完成课后作业并发送到老师的站内邮箱。第一天的学习生活顺利结束了,在严峻的疫情下,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并没有减弱,依旧在努力听课,保质保量完成作业。

19级 动科学院 王妍:今天的第一节课是英语,由于疫情的原因,大家用了特殊的方式见面,这种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老师和同学,熟悉的课件,陌生的是线上教学线上签到。第一次网课就这么开始了,但随着在微信群里的各种询问,老师解答着,课程学习顺利的进行,大家也大概了解了如何使用课程中心来进行学习,第一天上午的学习顺利结束了,以前总想着不用早起不用化妆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却很想念和舍友们一起吃早饭一起从宿舍楼为避免迟到疯狂奔跑的时候,尽管以这样的方式见面,但大家的学习热情依旧没有减退,依旧会认真听课,积极完成作业,也希望疫情可以赶快过去,一切恢复正常。

19级 国际学院 张惠宸:虽然第一节课在晚上,但是我今天很早就起来,一遍又一遍调试着电脑上的网课软件,力争以一个最优的状态来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我和同学都以热情饱满的精神态度来迎接网络上的课程学习。虽然一开始有诸多不适应的地方,但同学们依旧按时按质地完成准备工作,因为我们深知,授课的老师以及保证我们正常学习的工作人员比我们更辛苦。

我相信当课程开始以后,同学们都会更加热情饱满的精神来迎接亲爱的老师,积极做好笔记,认认真真完成作业。希望这场疫情尽快结束!

18级 经济管理学院 李顺:今天上午的课程是白艳娟老师的证券投资学,课程上白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炒股的相关知识,生动幽默,还讲述了很多真实案例,同学们都很爱听,期待老师下次的课程。疫情期间,虽然在家里上网课,没有见到老师真人,但是效果一点也不差,课上可以将所讲内容进行截屏,下课再慢慢整理知识点笔记。作业是在微信群里打卡,很方便。以前上完课就要去赶快去下个教室占前排的座位,现在动动手指就换教室了。停课不停学,我们会在家里认真学习,此外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期待着早点回到学校和同学见面。

19级 园林学院 宁思静:新学期的第一节课是英语,老师早就安排好了任务并下发给我们。我们通过学校的课程中心和新视野大学英语平台学习新的单词和课文,用签到程序打卡,提交录音作业,使用电子教材阅读单词和课文。老师在微信群里实时指导我们,不管是学习上的问题还是网站登录的问题,都一一耐心地为我们解答。通过反复跟读网上录音的单词和课文,我已经可以顺利地阅读单词课文,并记住每个词汇的含义,这一上午也算有所收获。虽然疫情让我们无法坐在教室里学习,但学校建设的网络平台为我们搭建了学习知识的桥梁,使我们的学习生活方便快捷,我们会更加认真努力地学习,待到春日花开,疫情结束,北农校园再聚。

17级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 白珊珊:新学期由民法总论拉开了帷幕,童老师通过钉钉直播进行了课程内容的详尽讲解。整节课不论是章节例题的测验还是同学不懂的地方的问题提出都是通过文字打出来的,互动跟平时相比稍显死板,但大家通过屏幕和老师互动的积极性并没有减弱,都很认真的在回复老师提出的问题,希望能够早日回到学校学习。

19级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 存思羽:今天上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线性代数。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开始。虽然是新的老师,却和我们交流很多,同学们通过直播平台来互动、提问。在记笔记的空隙时间,有同学听到了鸟叫声,后来老师很亲切地解释是家里的鹦鹉不听话,还分享了照片,一下拉进了和大家的距离。疫情总会过去的,让我们携手共度难关,期待更加美好的明天!

19级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 穆海洁: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天是第一次第一天在家网络开课。昨天晚上,我早早地上床准备休息,为了今天早上可以早些起床,有一个好的精神状态。早上一看课表,发现第一节课在双周周一,也就是说今天早上没有课。虽然第一节课没有课,但是,我就有了更多的时间去预习接下来要上的课,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认为一个想要学习的人,换了任何环境,也都是可以学习下去的。宁静致远,心中平静了,才能到达更远的远方。希望在家上课的同学,都能有自己的收获。

18级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练蔓菁:开学前各个老师就已经将自己的授课方式通过平台告知到我们,第一次上网课的我手忙脚乱,但同时又有点小激动。调好了闹钟害怕自己起不来,但还好赶在点名之前起来,吃着昨天买的奶酪包,喝着牛奶。第一节课是英语课,提前进入点名的软件,开始上课。因为疫情让大家在网络中见面,这会是一次新奇又难忘的回忆。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相信奔赴前线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一定会战胜疫情,胜利归来。

19级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 刘园园:今天的第一节课是社会工作导论,与往常不同,这次上课是通过手机来与老师交流,老师向我们提问,同学在群里讨论, 老师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探讨问题从中了解更多的知识,拉近了师生的距离,上网课也十分新颖,老师也非常辛苦,不但一边讲课也要关注我们交流的答案,即使是特殊时期我们也不能放下学习,愿我们可以学的更好,飞得更高。

19级 经济管理学院 范佳蕊:开学的第一节课是高数课。刚开始有点小插曲,后来老师果断转移阵地,开启直播为我们上完了第一节课。效果很棒,同学们发言回答问题都很积极。老师讲课深入浅出,也很幽默,这次网络直播高数课效果出乎意料地好,同学们笑称老师可以在网络主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相信我们虽然在家里,也能好好学习,出好成绩。

19级 经济管理学院 郭祎:网课第一节是高数,上网课之前紧张了好久,总担心这种上课方式自己不能接受,开始之后,我觉得自己的担心有些多余。老师一边放着ppt一边开直播,几乎和在教室区别不大,只要好好管住自己,自觉上课,做好笔记,可以说是几乎不受影响的。而且网络授课的这种方式,我个人觉得更节省时间,也能直接了解到老师的课件和教学内容,更考察个人自觉性和严格要求。

18级 生资学院 张菁东:网课第一节是英语课,老师已经提前布置好了课前预习的东西和课件,到了上课的时间,同学们自觉结合音频和视频学习PPT上的课文。上课半小时后老师在群里发布了题目让同学们自由回答,大家对不同问题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随后老师对同学们的回答做出了点评。我觉得第一节课上的很轻松,足不出户就可以上课,但也希望我们可以尽快像之前一样回到正常的校园生活。

19级 动科院 蒙筱彤:今天的第一节课是大学英语2,早上八点大家在微信群里面打卡,然后按照老师说的方法开始学习。同学们有问题,老师就会耐心地解答。相比较在校的学习,在家上网课更考验了我们的自律能力,上网课的体验也很有新鲜感,体会了不一样的学习方式。不论那一种,同学们都用心地学习,老师也很用心讲解,相信我们一定会学得更好。

只要我们用心

无论在云端,还是在教室

都可以学得扎实深入

只要我们一起努力

冬天终将过去

春天定会来临!

相聚之前的日子里,

让我们在“云端“好好学习!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