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书记赵锋为马院教师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时间:2022-04-29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文 宣传部/图 来源: 浏览:

4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锋与马院教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给大家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赵锋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回信,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生动和具体阐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高校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高等教育发展、为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赵锋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带头深入学习、深刻感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从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角认识和看待思政课,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开好、讲好思政课,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切实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结合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赵锋为老师们全面深刻地阐述了我国实行“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科学性以及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赵锋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地推进“动态清零”政策,以最小成本取得了防疫最大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事实证明,无论是从疫情防控取得成效看,还是从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看,“动态清零”政策是现阶段基于中国当前疫情形势的最佳选择。

赵锋指出,实行“动态清零”政策,是由我国的特殊国情以及医疗资源现状所决定的,“动态清零”政策通过快速精准的全链条防控措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及时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有效保障人民健康和生命,最大限度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赵锋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带头上好讲好疫情防控这堂“大思政课”,向青年学生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中国实行“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重要性和重大意义,让广大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中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

马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与会教师分别围绕学习总书记回信和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同时分享了在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针对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的感染力和实效性进行认真研讨,提出意见建议。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