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深化科教融合 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校领导带队到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时间:2023-06-02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宣传部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

为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拓展校企协同育人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6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赵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前往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调研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与北京亦庄智能城市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延标、北京亦庄绿色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源江等进行座谈交流,深入探讨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和人才供需对接机制建设。

46377

赵锋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党的二十大明确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调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希望校企双方依托自身特色以及科技、人才、资源等优势,找准合作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在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等方面的深度交流与实质性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和校企协同育人,共同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力量。

48FDE

智能院集团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承担了由北京市政府正式批复的全球首个网联云控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工作,围绕“聪明的车、智慧的路、实时的云、可靠的网和精确的图”五大体系建设,推动智能网联汽车政策落地,统筹智能网联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大家共同观看了智能城市研究院宣传短片与成果展览,详细了解其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社区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以及对人才岗位的实际需求。

463C3

校企双方通过深入座谈交流,在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数字文旅领域以及深化人才供需对接、建设人才培养智慧平台、校企联合共建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等具体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相关企业为有求职意向的学生组织了现场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