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聚焦招生|北京农学院王牌专业之会展经济与管理(策划与设计方向)专业

时间:2021-06-28 作者:来源|招生办公室 来源: 浏览:


专业简介


会展经济作为现代化服务业的门类之一,能带动交通运输业、物流业、建筑业、商业、广告、旅游、金融等相关行业的发展。然而,由于会展人才奇缺,我国会展业管理和运作模式较会展发达国家相比相对滞后,急需补充一批具有现代会展管理理念,掌握会展设计、策划基本技能和方法的高等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注重“以赛促学、设计为用”,通过会展技能培养学生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和科研能力。近几年,学生在各类专业技能大赛中屡获殊荣,学院也成为会展经济研究会副理事单位。


培养目标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适应国家会展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农工经交叉复合专业背景、扎实专业基础、突出专业技能、较高动手实践能力、较强创新创业精神,能在各级会展行政管理部门和会展企事业单位从事会展经济管理、会展策划、会展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坚持“依托产业、服务产业、提升产业”的指导思想,在不断创新中诠释和丰富特色专业的内涵。在培养目标上,学生专业能力划分为“专业研究、活动策划、展示设计”三个模块。因此,在课程设置上,不仅包含了策划与设计等专业技能培养,课程设置包含了公共空间设计、构成学、美术、展示设计,同时也包含了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知识,如:管理学、宏微观经济学、会计学等,注重学生技能培养的同时,注重学生复合能力的延伸。


会展专业学生参加会展专业技能大赛部分获奖证书展示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会展概论、市场调查与预测、场馆经营与管理、会展策划、会展英语、展示设计、文化产业创意与策划、illustrator、Photoshop、CAD、会计学、战略管理等。


师资力量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目前有专职教师10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名,硕士学位2名,具有高级职称专职教师占比90%,所有专业教师年龄均在45岁以下,其中四十岁以下专业教师占比50%。

学生风采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坚持“以学参赛,以赛促学”理念,在学校和学院大力支持下,专业学生先后参加各类专业和行业竞赛,近五年来,先后获得省部级专业竞赛一二等级20余项,不仅扩大了专业在行业的影响力,而且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实践应用水平。依托大学生科研训练,近三年学生先后发表专业学术论文7篇,分别荣获第九届和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二等奖。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


本专业注重学生高素质、宽基础培养,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就业空间。目前学生就业不仅包括各类事业单位和公务员之外,还包括会展策划、场馆管理、场馆经营、人力资源管理、会计、会展经济研究、会展项目管理等行业领域,每年就业率在98%以上。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隶属于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生可以在会展经济与管理及相关专业继续深造,获得相应专业硕士、博士学位。同时,我学院与日本札幌学院大学等高校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关系,使学生有机会进行国外短期交流、研修和进一步深造。

优秀校友赠言

当你深度研究会展经济与管理课程时会发现,这是一个可以不断优化不断学习不断探索的行业。从校园的理论到步入社会的实践,你认真走过的每一步终究会铸就属于你的伟大未来。

——2012级首届会展毕业生 孙进

北京农学院是我人生一个起飞的平台,在母校我得到了很大的展示自我的空间,感谢母校老师对我的关怀和培养,在母校培养的好习惯和好品质会伴随我走过以后的道路,传承母校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愿母校桃李满天下,再造辉煌!

——2013级会展毕业生谭琦


我是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017届毕业生王红薇,现就职于一家全国性活动营销公司的天津分公司,担任负责人。大学四年给我最真切的感受就是,通过丰富多样的课程安排我接触到了专业学习的多个方面,无论是作为典型的经管型专业,还是专业性较强的会展方面,都给我了充分的接触和学习机会。同时也是大学专业的内容促使我成为了一名“活动人”,毕业以后一直从事相关工作。很感谢母校的培养,在校期间给了我很多锻炼的平台,让我知道北农学子在全国相关专业比赛中是“一等奖”的水平。欢迎学弟学妹报考!

——2013级会展毕业生王红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