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农师生热议冬残奥会开幕式:携手共奋进,一起向未来

时间:2022-03-05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3月4日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五星红旗、残奥会会旗升起,凝聚团结、友谊、进步的主火炬点燃,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隆重举行。我校教职员工、学生、冬奥志愿者们通过多种媒介收看开幕式直播。大家纷纷表示,残奥会运动员自强不息、勇敢追梦的奋斗意志,激励大家用拼搏点亮每个梦想,在“一起向未来”的召唤中,绽放别样精彩。

传递友爱与力量,铭记温暖与感动

代表冬残奥会六大竞赛项目的运动员从雪道疾驰而下,在盲人掌中绘就的国际残奥委会标志手手相传,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共同演绎残健共融的温情时刻……开幕式上一个个感人瞬间,给我校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植科学院研究生李佳霖被开幕式上的表演者深深打动,“每一个节目都是饱含激情与梦想的表演,带给我无穷的力量。”外语部教师杨隽最深的印象是温暖与感动,“精彩而感人的表演环节,巧妙的会徽展示环节,充满悬念的点燃火炬环节,都让我感动。祝所有运动员在这个舞台上实现自我、超越自我。”植科辅导员杨韫嘉为冬残奥会开幕式的主题点赞,“开幕式以‘生命的绽放’为主题,残疾人运动员和表演者们一次一次突破生命的极限,他们传递的是生命的顽强力量。”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共同唱响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拳拳深情。开幕式现场听障演员们以手语演“唱”国歌,让很多师生瞬间“破防”。

基础教学部教师张彦敏说:“手语国歌演唱得用心、用情、更具力量,感动到泪目!坐着轮椅的运动员、手持拐杖的运动员精神抖擞地入场,心生敬佩!运动员身上那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太震撼人心了!”体育部教师袁龙辉说,当看到舞台一侧手语方阵中,残疾人演员们深情地用手语“唱”着国歌时,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冬残奥会开幕式化繁为简,直抵人心。有人说奥运会是选取人类最巅峰的身体,残奥会是选取人类最不屈的灵魂,冬残奥运动员不完整的身体里迸发着无限力量,我们更应自强不息!”

在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李俊眼里,两个冬奥,同样精彩。“冬残奥会开幕式秉持残健融合的理念,用同心圆贯穿了整个开幕式,体现了团结、友谊、平等,在温暖的氛围里展现了残疾人的不懈追求,冬残奥会从来不是少数人的盛会,其意义远远超越运动本身。”

运动点燃希望,拼搏成就梦想

站上赛场,就是强者。当赛场的主角成为残疾人选手,他们展现出的乐观自信、自强不息、勇敢追梦,把拼搏、超越、梦想的种子播撒在更多人的心中。

残疾人同样可以奏响生命的强音。让园林学院本科生张凯杰最震撼的是残奥运动员的精神,“上苍关闭他们的一扇窗后,他们却用一种坚毅向上的姿态绽放出另一种精彩,就算曾经折翼,也可以用梦想的翅膀翱翔。我要向他们学习如何面对生命征途中的挫折,做生活中的强者!”生资学院教师郭洪纲说,来自世界各地的残奥会运动员用生命的激情展示了自强不息的精神,带给人们希望和力量。

冬残奥会志愿者杨敬一说:“他们不向命运屈服,用拼搏粉碎‘不可能’,用奋斗撰写传奇人生。他们的精神激励我们勇往直前。”志愿者何琬恬说,冬残奥会是用拼搏书写勇气,用努力证明梦想的舞台,运动员们顽强拼搏的毅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最让人动容。动科学院本科生朱允格说:“他们是生命的领航者,他们身上蕴涵着人类存续千百年的秘密——那是对‘生’的渴望与激情。”

携手共奋进,一起向未来

残奥会运动员和开幕式表演者们传递的坚毅勇敢的力量,激励着师生携手奋进,谱写昂扬的生命之歌。

“开幕式上,4金获得者李端点燃冬残奥主火炬,现场观众一声‘加油’令人泪目!”离退休处教师李金苹说,“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我们热爱生命,用积极进取的态度点燃生命的激情。”宣传部教师姜文杰也被这一幕深深打动,“大家一起为他喊‘加油’、为他鼓掌,那一刻,所有人的心都在一起,这是最温暖人心、抵达人心的力量!”

园林学院杨刚老师说:“看着运动员入场,想起我们24小时守候在注册台上为涉奥人员完成奥运身份卡激活的一个个瞬间,我热泪盈眶。我们将会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周到细致的服务,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贡献力量!”

冬残奥会志愿者荆晓璐说:“看着我们曾服务过的来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们走过国家体育场,内心感到深深的自豪。”经管学院本科生刘畅表示,作为一名冬残奥会志愿者,将继续站好每一班岗,与“雪容融”一起将温暖与热情传递给世界。

在现场观看开幕式的动科学院教师党登峰说:“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催人奋进,我们要将永不放弃、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带到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之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高水平应用型人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熊学艺说:“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及时把自己的学习感悟和收获融入思政课中,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一起向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华玉武说,开幕式上一个个残疾人自强不息、追逐梦想的故事,展现出身残志坚、百折不挠的精神,给人力量、催人奋进!“我们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