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开学第一周全体班级齐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时间:2023-02-27 作者:学生工作部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

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学校322个学生班级齐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学习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强化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提升防范校园网络诈骗本领。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组织同学们一起回顾三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抗击疫情的实践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回顾北农师生携手并肩、众志成城,守牢校园安全防线、服务师生健康、用行动彰显和传播“北农有爱”的感人事迹,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科学性、正确性和有效性,自觉做好自身健康防护的第一责任人。班会上播放了学校制作的网编诈骗警示宣传片,用校园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驻校民警和学校安稳部同志的提醒,帮助同学们提升法治安全意识,提高预防校园诈骗能力。

主题班会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师生密切互动。每一位同学都在班会上交流发言,结合自己三年的学习生活、参与校园和社区疫情防控服务,分享自己的感悟,表示要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有的同学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与网络诈骗斗争的故事和经验,提醒其他同学防范网络上不明来源的“馅饼”,做到“要钱不给、给钱不要”。经管学院2021级会计2班的吴妍燕在班会上发言时表示:“乙类乙管”是对“管”的等级调整,不是“不管”,更不是“躺平”,我们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好口罩,在课余时间多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更好的对抗疾病。生资学院2021级生物工程专业的吉丽雅说:我们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网络上只要涉及打钱的事,就要多保留几个心眼,不能轻易给陌生人汇款,不要轻信网络贷款信息,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食品学院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曾诗然说:我们要安装反诈APP,时刻做好反诈防骗的心理准备,每个人要做好日常个人和宿舍卫生,开窗通风,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学校对开好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高度重视。校领导、学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等深入班会现场,给学生讲解,与学生互动。学工部、安稳部、校团委、各学院认真准备、精心策划,统一制作了“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学习材料和PPT,拍摄了校园反诈警示教育宣传片,把学校近年来的真实案例搬到班会上。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实现了主题鲜明、严肃活泼、人人参与、成效明显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