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两名教师分别获评北京学联

“我心目中的大先生”“我心目中的青年引路人”

时间:2023-09-10 作者:团委 宣传部 来源:团委 宣传部 浏览:

近日,北京学联组织开展“感念师恩情,不忘引路人”——“我心目中的大先生”“我心目中的青年引路人”主题教育活动。经过学校推荐、组织机构层层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园林学院冷平生教授获评“我心目中的大先生——‘精钻细研’大先生”,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王真副教授获评“我心目中的青年引路人——‘精研覃思’创新创业优秀青年教师”。


冷平生立德立艺在实践大课堂引领学生成长

E00FD

121887

冷平生从教35年,一直坚守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完成国家与省市级科技项目近30项,在苗木抗逆高效栽培、固体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园林花卉性状形成机制与新品种培育等方面潜心钻研,获得多项科技成果。曾获国家发明奖、省市科技进步奖4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科技论文170多篇,获授权专利与新品种权13项。主编的国家级规划教材《园林生态学》发行近20万册,获优秀教材奖与精品课程奖。

148EA2

冷平生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豁达仁爱之心育人,通过言传身教,培养学生做人治学的能力,受到了青年学生的广泛好评。他以渊博学识和广阔胸怀,践行了园林学院“树木树人,立德立艺”的育人宗旨,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50多名,多人获优秀学生与优秀毕业论文奖,牵头国家级一流专业以及市级教学团队与市级科研团队建设,极大推动了专业与学科建设发展,并获评优秀团队。

冷平生教授重视将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经常带领学生实地调研,钻老林、顶风雨、斗酷暑,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并塑造学生的品格。此外,在服务社会过程中,他作为北京市科技特派员,经常赴乡镇、林场苗圃等开展科技服务工作,解决生产难题,为北京美丽乡村建设和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王真:坚持科教融合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F767B

F8F35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王真凭着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对学生的爱心、对工作的热心,在教育引导学生上下功夫,做学生的引路人。从教十载,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学生中树立了良好的教师形象。她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坚持教学和科研相融通,指导学生试验操作,将课堂延伸至科研和实践活动,激发学生探究的兴趣,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学生,受到学生一致的好评。

F245D

王真一直从事动物疫病诊断和防治技术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等项目6项,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发表论文40余篇。2018年入选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9年入选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她坚持科教融合,鼓励学生“以研促学,以赛促学”,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10项,指导30余人次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北京市大学生生物学竞赛等,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20余项,培养了学生的科研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王真也2次荣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