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现代教育报]北京农学院50年校庆主打新农村建设

时间:2007-10-30 作者:宣传部 来源:农学院 浏览:

 本报讯(记者 王成)1015,在北京农学院庆祝建校50周年大会上,该学院宣布与京郊门头沟区龙泉镇、昌平区兴寿镇、平谷区大华山镇、延庆县康庄镇和四海镇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基地,这是该校围绕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主题举办校庆而推出的系列举措之一。

据北京农学院院长王有年教授介绍,学院将整合优势资源,全力服务四区县五基地的新农村建设,积极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双赢模式,大力促进五基地的农村环境整洁、农民增收、生活富裕、精神充实和生态优化。

为整合北京农学院校资源,共同推进京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北京农学院还在校庆大会上与北京农林科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签订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书。三院校将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服务首都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50年来,北京农学院坚持把论文写在京郊大地上,把成果凝结在农民的收获里,加强服务京郊农业的力度,全力打造京郊新农村建设的服务平台。学院始终强化学生服务三农的意识,培养了3万余名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的各类毕业生,为北京郊区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十五期间,学校推广高新技术成果120项,在京郊的农业推广效益达到12亿元,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兴农奖项13项次,为京郊培训农民、干部10万余人,培养技术骨干3000余人,覆盖郊区80%的乡镇。

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农学院是北京市唯一一所市属普通高等农林本科学校,市委、市政府将对学院的办学和建设给予更多的支持,把农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多科融合的现代化农林大学。

庆祝大会上,北京农学院还拿出30万元奖金,奖励农学院优秀毕业生十大标兵服务京郊十大标兵“‘三育人十大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