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新增9个国家级和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2-06-11 作者:教务处 宣传部 来源: 浏览:

6月7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动物医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食品质量与安全、风景园林、农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动物科学、会计学、会展经济与管理8个专业入选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截至目前,我校30个在招本科专业中,国家级和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达17个,其中园艺、农林经济管理、园林、动物医学4个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食品科学与工程、动物医学、生物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农村区域发展、法学、食品质量与安全、风景园林、农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动物科学、会计学、会展经济与管理13个专业为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北京农学院入选国家级和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特色专业建设点汇总表

据悉,教育部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用三年时间建设1000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本次“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遴选,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共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730个,其中中央赛道1466个、地方赛道2264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069个。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全面统筹谋划,精心部署推进,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加强内涵式建设。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系统调研论证、精心组织实施,积极筹备申报、反复打磨推敲,在一流本科专业培育和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面向未来,学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和坚决落实“以本为本、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专业内涵、特色、差异化建设水平,着力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三年行动方案落实落细,全面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