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农榜样系列报道】 8号公寓116宿舍:结伴同行,一起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时间:2018-04-17 作者:文字:陈嘉伟 图片:卢宇成 来源: 浏览:

如果五个学霸同住在一个屋檐下,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我校8号公寓116宿舍的王羽新、施喆、李琪、晋祎璠和杨昕坦用自身的经历给出了一个完美的答案。宿舍五个人都是当之无愧的学霸,获得过无数的奖状和证书。她们曾获得大北农励志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三等奖学金、芭比堂一等奖学金、芭比堂二等奖学金。学习上,她们是互相督促的好同学,生活中则是无话不聊的闺中密友。在北京市教工委组织的2017年北京高校优秀学生基层组织创建评选活动中,8号公寓116宿舍荣获“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宿舍)”称号。

宿舍是她们的第二个家

2014年8月25号,116宿舍的王羽新、施喆、李琪、晋祎璠、杨昕坦第一次正式见面。虽然五个女孩性格不同,却很快成了好朋友。从陌生到熟悉,几个人一起健身、学习、参加动物认领,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

她们在学习上是最好的伙伴,清晨结伴去图书馆看书,晚上一起去自习室复习。“考前复习的时候,我们几个喜欢在宿舍围成一圈,在书上划重点。虽然很拥挤,却很温馨。”李琪这样说道。如果赶上节假日都没法回家,她们几个人就会一起相约出去吃火锅。“我们会点一大桌子的菜,大饱口福,吃完后我们喜欢懒懒地靠在餐厅的沙发上,喝着饮料,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那种感觉特别好。”王羽新说道。宿舍已经成了她们的第二个家。“记得有次我过生日的时候,”杨昕坦说,“舍友没有直接把礼物给我,而是在宿舍各处藏了许多线索让我自己找,每次想起来都觉得特别幸福。”她们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一家人,互相依偎和鼓励早已成为一种习惯。

几个女孩子平日里都很要好,但偶尔也会有一些摩擦。这时其他人从不会袖手旁观,而是会主动当“调解员”。“无论谁有了矛盾,我们都会跑过去一起劝,在我们宿舍,可以说矛盾都是不过夜的。”晋祎璠笑着说。

一起攀登到更高处,看更好的风景

对于未来,她们也曾有过彷徨,但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她们加入了各自热爱的社团,也制定了大学生涯的奋斗目标。“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那些看起来好像遥不可及的目标。我们当时约定好,一定要一起攀登到更高处,看更好的风景。”施喆说道。

街舞团、手工社、广播台、记者团、学生会、运动场,处处都有她们的身影。她们所希冀的未来或许不是一个样子,但每个人都希望通过不断体验和参与,来不断提升自我。第一次拍照、演讲、广播时的兴奋和紧张她们永远都无法忘怀,从新手到成熟并不是一路坦途,她们都付出了辛苦和努力。“我曾是大学生记者团的一员,因为要兼顾学业和记者团的采访任务,时间变得很紧张,有时也想过放弃,但我想办法坚持了下来。现在我特别庆幸自己当初没放弃。”李琪说道。

在生活中,她们希望通过多多历练来增长自己的见识,拓宽自己的视野。她们常常在假期结伴参加实践活动, “没有什么可以比帮助人更加幸福的了。”她们带着这样的信念去参加实践活动,条件虽然艰苦,但因有了同伴的扶持和鼓励,那些看似无法跨越的难关也变得没那么可怕了。

一起成长为更好的样子

经过了时间的历练,如今几个人已经不复当年的青涩模样,她们都更加明确了属于自己的方向,用努力换来如今的成长和收获。施喆曾去中国农业大学交流学习,杨昕坦担任学校学生会新闻中心副主任,王羽新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李琪担任院宣传部部长,晋祎璠担任合唱团副团长。她们在各级各类比赛中的表现同样十分亮眼。她们获得过北京市大学生化学竞赛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一等奖、北京大学生音乐节银奖等。“我们并不是只会埋头苦学,而是会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和课余爱好的时间,因此才能取得还不错的成绩。”施喆说道。

她们说,现在所取得的成绩,还只是通往梦想路上的一小步,她们还会携手前行,一起走向远方。